咨询电话:000-0000000

驾驶培训机构

资讯详情

关于驾考退费的问题,驾校工作人员是这样说的
    发布时间:2019-12-01 21:34:50  

1.因学车人提供的证件无效或者失效,信息不真实或者不完整,造成学车人无法学习的,一律不予退费。

2.因学车人其他原因违约申请退费的,扣除基本费用N元(包括理论培训与教材费、建立档案费及管理费、保险费等等)后,按下例标准退还培训费(培训费用=所交费用一基本费用一考试费用)。

一、未考科目一的,退回培训费和考试费。

二、已考科目一,但未练习科目二的,扣除基本费用,退回未考科目的考试费及培训费用的90%。

三、已练习科目二但未考试的,退回未考科目的考试费及培训费用的30%。

四、已考科目二但未练习科目三的,退回科目三考试费及培训费用的20%。

五、已练习科目三但未考试的,退回科目三考试费及培训费的10%。

六、已参加所有科目考试的,不予退费。

那么,这个基本费用到底是多少呢?那就要看各地的经济情况了,有几百的、也有一千多的。那究竟这个合同值不值得借鉴,有没有法律性呢?这个我就不知道了。我个人的感觉是这样的:

首先:作为一间驾校,它要正常的运作,离不开必要的开支。它的开支全靠学员的基本费用来维持,假如每个人报完名又退学,基本费用都退给学员,驾校如何维持?

其次:既然学员报了名,就等于和驾校签了合同,您要退学您就违背了合同法,肯定要接受相应的处罚(即扣除违约金)。

再者:我希望驾校、教练和学员,都从良心出发,好好协商,毕竟曾经相识一场,完全没必要闹得不可开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