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NEWS +++

园林景观流水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9-10-27 15:32:29  

在园林布景中的假山喷泉,其不仅能够净化空气,还可以去除异味。而且还可以产生多数的化学元素--负离子,微小的水滴在空中与其碰撞,达到了更加有效的去除漂浮在空气中的异味和有害尘埃的作用,进而使周围空气更加干净;对于改善室内的温度和湿度,假山喷泉同样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长期以来,户外的大型喷泉假山一直都是权威、财富、活力和地位的象征。它很少作为装饰进入家庭。因此,传统的加湿器、自来水喷泉在庭院布景中曾经风靡一时,但它们却有着自身的不足,比如存在感低,性能缺乏,外观乏味,这些逐渐满足不了消费者的需求。随着个性、艺术品位、家居美化和实用的室内饮水机的出现,近年来消费日益普及,市场空间巨大。因此,与室内饮水机有关的行业称为朝阳产业。

缓慢的水流使人赏心悦目,涓涓细流的声音使身心舒展。人们开始向往着山川景致,假山瀑布的出现使人们眼前一亮,人们把其建在庭院、社区广场以及娱乐度假村等等娱乐场所。也就是说,娱乐也可以增加生活的乐趣。

一般来说,为了在现有环境中建造假山喷泉,人们首先是要考察一下周围的地形,看一下是否适合修建假山喷泉。

在丰富和补救环境中,它起着引导视觉、凝聚空间和终结点的作用,使环境更加具有典型的立体感。选用一个位置来设计与制作假山喷泉,第一步就要先考察地形,把握其空间特征。为了使假山喷泉的设计和生产的内容和形式符合这个空间环境的气氛,进而寻求其协调统一,从而发挥更积极的主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