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xxxx@.com           000-0000000   


我们拥有专业的医疗服务团队,还您一口健康的牙齿。 您的信任是我们的荣幸,您的认可是我们前进的不竭 动力。


资讯中心

牙周萎缩是怎么回事
发布时间:2018-07-25 15:48:14  

 牙周组织炎症消退后的萎缩,形成萎缩性牙周炎;随年龄的增长,牙龈可出现生理性退缩,即产生老年性萎缩;还有一种病因不明的早老性萎缩,即没有达到高龄而出现全口牙周组织均匀地退缩;由于牙周组织长期遭受机械刺激,可造成机械性的牙周萎缩,常见的机械刺激如刷牙不当、牙膏颗粒太粗、修复体设计不良压迫龈缘、牙周手术后等;当牙齿没有对牙合功能,如错位牙、对颌牙缺失未及时修复、偏侧咀嚼等,牙周组织缺少必要的生理刺激,可使牙周膜变窄、牙槽骨疏松,而出现废用性牙周萎缩。

症状体征

牙周萎缩的程度因人而异,几乎所有的老年人全口牙周组织都有均匀性退缩。临床表现为牙槽骨高度降低,牙龈退缩,但无明显炎症。由于牙根暴露,常可发生牙本质敏感症、牙颈部龋和根面龋。龋楔状间隙增大,易发生水平型食物嵌塞,从而易产生炎症,加重牙龈退缩。